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30天吃遍永和美食系列 第 25

[Day 25] 永和美食紀錄-竹林肉羹涼麵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鐵人賽已經進入了最後幾天了,因此筆者想來趁最後幾次機會介紹一下筆者認為更特別或是真的很好吃的店家。今天筆者要介紹的是一家滷肉飯、肉羹湯的早餐店,因為筆者在北部實在是不常吃到這種類型的早餐,懷念在心因此想推薦給大家,這家位於永和區竹林路巷內的竹林肉羹涼麵

在此之前,也請多多支持筆者團隊的主題成果

介紹

老樣子,先上菜單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0/20129808QaU5oEQXOl.jpg
餐點的種類並沒有太多,但以價位來說算是很合理,作為平價早餐的選擇來說是蠻推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0/20129808pCrhUa1u7g.jpg
店家的環境不大,內用桌大概就兩張4人桌與兩張2人桌,例假日要內用可能會比較困難。以下就直接來介紹餐點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4/201298081WzxqiiPHL.jpg

  • 滷肉飯(小):滷肉的味道沒有那麼鹹,不過滷汁的部分都有均勻淋進白飯,讓整體的香氣更加明顯。跟滷肉相比酸菜的味道會比較明顯,整體以口味上來說是很適合作為早餐的。

  • 肉羹湯(小):肉羹湯裡主要有肉羹、蘿蔔與香菜,一般比較少在肉羹湯裡添加白蘿蔔,不過店家將蘿蔔煮得很軟爛入味,因此為整體加分不少。肉羹本身吃起來相當扎實,在調味上也恰到好處,至於香菜的部分就見仁見智啦。

  • 白菜滷:白菜滷一端上桌,我就知道這一定是一道好吃的白菜滷。因為他是有豬皮的白菜滷。格外的香。一入口,香氣在口中擴散,口腔的每個角落都在說好吃好吃,油而不膩的口感也是這個白菜滷的畫龍點睛之處。簡直太扯。炸豬皮的口感更甚白菜滷,其軟中帶著嚼勁,每次的咀嚼伴隨著豬油香,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by 友人A)

  • 滷豆腐:豆腐滷的非常嫩,也非常的入味,以10元來說CP值真的非常的高,蠻推薦一試。

結語

這家竹林肉羹涼麵平時人潮還蠻多的,筆者就算平日去店內也是不少人。環境方面,店內的空間真的不是很大,因此會比較推薦外帶;但在餐點方面筆者認為作為早餐真的蠻適合的,若是吃膩了西式早餐想換換口味,那筆者蠻推薦這家竹林肉羹涼麵的。

店家資訊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39巷
電話: 02-89253322
營業時間: 每日 AM 06:00 ~ PM 13:30


上一篇
[Day 24] 永和美食紀錄-早!找餐Brunch 品甜HOUSE
下一篇
[Day 26] 永和美食紀錄-呈信傳統鵝肉店 文化店
系列文
30天吃遍永和美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